爱写什么写什么

【棋杨】一期一会

不是什么好东西

大学里的事情

想到哪写到哪

善用关闭


棋杨

 

1

如果说爱情的降落是毫无必要的,为什么我的目光依然会无可救药地追随你。

 

2

西北的月很远,总是遥遥地挂在天边。风也很高,夏日不会轻易放过谁,在学校里可以很轻易地看到星星,想到一切破碎的初始模态。高杨在西边的操场护栏旁边靠着,手里玩着一个打火机。

 

学校在郊区且不在大学城,人很轻易地和所有声色犬马产生物理隔绝。所以打火机也没有点燃,火星在黑夜里不太显眼,没什么意味地,也不会落在没有其他心思的旁人。

 

“学长。”

 

高杨往后靠了靠,摆弄了一下额前有些挡眼睛的头发,“晚上好。”

 

“晚上好,学长来跑步?”

 

两个人互相笑了下,高杨把打火机往兜里一踹,摇头否认,掏出手机从旁边扫了辆共享单车。

 

“没事干,出来转转。”

 

对方不太了解内情,话题截然而至。

 

高杨长腿一跨坐上车,很没意思地挥挥手权当回见。

 

在学校的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就是,无论最开始多么精致,待久了总会懒散下来。高杨本就不太喜欢搞那两根毛,头发三月不剪也是常有的事。

 

说出来闲逛倒是真的,高杨单手扶着车把,又把蓝牙耳机连上,刚好遇到一个下坡。

 

那就下。

 

风呼呼地刮过脸庞,九月已经有些凉意了。高杨又蹬了两下,车下得愈发快了,半明半暗的地上全是随便什么的影子。

 

耳机里在听蔡琴,高杨的口味很难把握,曾经有追求者做表试图量化分析,一无所得。从死亡摇滚到布鲁斯到京剧到网络填词编曲的作品,他的听歌排行和单曲循环包罗万象又成谜。甚至有小道消息称,他恋爱期间都在听陈小春的犯贱。

 

没有喜好就无从打动,比如高杨经常自诩是个很简单的人,拼乐高可以消磨一个下午,在琴房也可以消磨一个下午,生活不易变,也不见有多开心。

 

就像他从未在今天之前非必要地出现在操场上是因为懒,今天没什么必要也出现在操场上是因为闲。

 

马克斯舍勒写,人从出生开始就会有意无意地做出各种各样的选择,这种选择会透露出一定的价值秩序。掌握一个人的价值秩序,就可以在最大限度地透视他的人格。高杨的价值秩序深藏在他的情绪下,而情绪密码只有他本人可以掌控。

 

所以高杨继续蹬着那辆蓝色的车,沿着学校没什么人走的宽阔大路往下飞驰。这个校区依山而建,西边的操场是全校海拔最高的地方,往东一路都是下坡。

 

3

下是个不太好的词。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所有的古语都在说下不太好,连道德的灵魂都要在克制中不断痛苦地上升,得以拥有一种和宇宙相交织的可能性。

 

高杨被学校施工场地搞出来的坑颠了一下,紧接着又轧过了一块铺在地上的不知道什么金属的板。

 

从后面看应该是有点狼狈了,他索性停下车,单脚支在地上,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找了个朋友的歌单一首一首往下切。今晚的运气不太好,切了三个歌单依然没找到一首合适的曲目,高杨拇指一点又返回蔡琴。

 

蔡琴唱虽然不言不语,叫人难忘记。慢悠悠的调子不适合骑快车,因为人很难真的想到一辆在高速公路油门踩到了220的车里其实在放你的眼神这种煲机单曲,伤心的人听着哼哼哈兮快使用双节棍。

 

但是没关系,耳机太私密了,一边写论文一边听黄歌都不会有人知道,高杨随意地踩着自行车在学校进行第二圈的溜达。这个词很符合他对自己的定位,走路太累,跑步从未出现在他的腦海里,那么剩下的要么是坐在轮椅里被人推,要么是骑着自行车溜达。

 

可惜就可惜校医院轮椅是紧俏物资,没有空闲的给这位大爷玩。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绵绵的冻鸳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