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写什么写什么

【棋杨】一期一会(终)

龚子棋视角

前文不重要但也可以看

前文一 前文二 

大学校园的故事

善用关闭



01

和高杨结束这段关系之后,龚子棋才开始思考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有的时候龚子棋觉得高杨假,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伪装,而是很难真的摸到他。

难以描述吧,这种感觉。

高杨每一面都不一样,抽烟的,不抽烟的,装乖的,不装乖的,伶牙俐齿的,口舌青涩的,床上的,床下的。或许再熟练一点的人可以将他归到某一个特别的种类吧,但龚子棋没做到,他只觉察到新奇之余的空旷。

再明晰一点来说,也许龚子棋抓不住他。

这个感觉很奇怪,因为高杨的生活太有规律,哪怕七个小时不回消息也只有拼乐高睡觉两种可能供人选择,抓不住实在只是龚子棋的独家感受。

但恋爱里抓不到是大忌。

这句话不是龚子棋悟的道理,他偶然从朋友那里听来这种观念,才滞后地明白原来这种关系是不合理的。不是说不对,也不是说不正常,只是不合情理。

所以他专门开始思考高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02

他第一想到了高杨的歌单。

高杨的歌单很包容,谈恋爱后来听二手玫瑰。有一次两个人去拼乐高,高杨熟门熟路地打开手机播放,他反而震惊了一下。但二手玫瑰不能代表高杨有什么问题,毕竟歌单里还有古典乐,显得他品味高雅又具有思想性。但高杨真的是这样的人吗?

龚子棋又想起高杨抽烟。高杨抽烟不过肺,用他的独门歪理就是不过肺等于少了些伤害等于本有这么多伤害他自行控制了,最终就等价于养生。龚子棋时常震撼于他的振振有词和颠倒黑白,但也不错,因为听他说话就很有意思。

高杨有一种可以把事情讲得有趣的能力,他能敏感地捕捉到很多情绪,把所有拼凑在一起,再随机挑选一个人分享。龚子棋有幸成为过随机之后的独家,他有时候看见消息,会想透过屏幕去摸摸高杨的手,或者揉一下他。但后来他突然明白他只是凑巧,在高杨找人分享的时候莫名撞进这个迷人的世界。

最后龚子棋放弃了。



03

因为他没有真的想挽回,所以这种思考不重要。

他只是在路过校园里某一只橘猫的时候,想起来高杨曾经在期末月蹲在路边,一脸严肃地跟猫分享自己的日程。然后因为被猫挠了一爪子,还花了两千块钱打疫苗。

他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做这种事,但是高杨跟他讲起这只猫是怎么不耐烦的,是怎么怒而摆尾的,是怎么给他一爪子的时候,他也因为他而开心。

于是在这个期末,他特地喷着高杨惯用的香水给猫喂过很多次饭。说不定看在衣食父母的份上,这些猫可以容忍某位不太合理的人讲自己日程吧。

他看着这一群猫忍不住摸了一下,就像很多次他想透过手机屏去摸高杨一样,就像很多次他趴在桌子上看高杨一样,就像很多次他在高杨拼完乐高做的动作一样。猫也看了他一眼,喵也没喵一下,叼着猫条懒洋洋地回到自己的盒子里了。

龚子棋笑了,背着包去操场跑步。

然后他在长跑后莫名倒在操场中间的草坪上,夜里的风扫过脸,身下的草地还有昨天下雨的阴潮。但他无暇顾及这些,他想起那天他们坐在草坪对面的看台上看月亮。



04

三十年难遇的月亮代表什么,代表一期一会吗?

龚子棋说或许代表再没可能遇到。




end

确实结束了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绵绵的冻鸳鸯 | Powered by LOFTER